客戶服務專區

客戶滿意度調查表

課程滿意度調查表

ODF實體課程 教學滿意度問卷調查表

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搭載瑞昱Wi-Fi晶片的設備要小心了! LINUX核心的RTLWIFI模組有漏洞。

根據GitHub的首席安全工程師Nico Waisman上周揭露了存在於Linux核心(Linux kernel)的安全漏洞,該漏洞一旦被應用,有可能造成系統當機或裝置遭駭客掌控。雖然要應用這個漏洞的方法,需要在有惡意裝置的無線範圍內,用帶有瑞昱Wi-Fi晶片的LINUX裝置連上該惡意裝置,才會觸發。但我們還是要小心,記得不要連上來路不明的無線網路。此漏洞編號CVE-2019-17666,影響範圍不只是安裝LINUX系統的裝置,採用瑞昱Wi-Fi晶片的Android裝置也可能受到波及。
本文參考相關文章
Nico Waisman, principal security engineer at Github, who discovered the bug and posted his findings Thursday on Twitter
iThome 2019-10-21新聞  Linux核心含有可造成系統當機或遭駭客掌控的陳年漏洞
threatpost 2019-10-18文章 Four-Year-Old Critical Linux Wi-Fi Bug Allows System Compromi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